israel

酒肆歌洒,鸾凤栖花。

无题

陆小凤觉得花满楼是个很奇怪的人。

众所周知,他陆小凤的朋友很多,由此可以看出陆小凤自己也是个好管闲事之人,否则这些朋友又是哪来的呢?

但是花满楼不一样。

陆小凤的朋友真的很多,但他最敬佩的却只有三人。

花满楼就是其中之一。

而且,花满楼与其他两位完全不一样。

陆小凤活到现在,自觉只有武功能与花满楼打个平手,心性品行却皆不如他。

花满楼,有着真正的赤子之心。

所以,尽管花满楼是个瞎子,但陆小凤却觉得,花满楼的一生,活的比任何人都精彩。

但最近陆小凤觉得自己对花满楼的感情,似乎⋯⋯不止这些?”

“花满楼,花满楼,花…满楼。”陆小凤坐在百花楼的楼顶上,无精打采地一遍又一遍地念着友人的名字。

“陆兄,不知唤七童有何事?”

正发呆的陆小凤显然被吓了个踉跄,险些摔下楼成了倒霉凤凰,他抬头,却正对上一双满含笑意的眸子。

那个白衣的青年的美实在是太过夺目,偏偏却又散发着一股与世无争的气场。

谁会想到,这样的一个人,这样一个恨不得令人用世间一切美好的词去描述的人,会是个瞎子呢?

陆小凤轻轻叹了口气。

花满楼显然察觉到他的情绪变化,他没有不满,也没有生气,只是静静地站在陆小凤身边。

“七童,你说你要是双目未曾失明,那该是什么样的一番光景?”陆小凤问道。

花满楼云淡风轻地回答:“陆兄多虑了,花满楼若不是因为眼盲,也许就成不了如今的花满楼了。”他笑了笑,又道:“这么多年了,我也不是没想过你说的这个问题,要是我能看见该多好呢。但这个世界的美好我已经用别的感官感知到了,如今就算能复明,眼睛对我来说,也只是锦上添花吧。”

陆小凤忍不住追问:“难道你就没有什么遗憾么!”

花满楼低下头,嘴角微微上扬。

“大概是,看不见陆兄你英俊潇洒风流倜傥的脸吧?”

风声,鸟鸣,马驹的嘶吼,行人的喧闹⋯⋯一切的声音都汇聚在陆小凤耳边,可他心中回荡的却仅剩花满楼的那句回答。他似乎有些明白,自己对花满楼的感情,究竟掺杂了些什么。

“哈哈哈,没想到花七童也学会调笑了。”陆小凤生硬地干笑了两声,想转移自己的尴尬。

“这还要多谢陆兄教学有方。”花满楼慢悠悠道。

陆小凤觉得自己的心又开始噗通噗通的跳动。

真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造孽啊!

陆小凤哀叹。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