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rael

酒肆歌洒,鸾凤栖花。

莫问归处(一)

整个仙界都知道,莫问是个无所事事的散仙。
而且胆子大。
在灵界,修仙者的数目难以计量,修成仙者则是万中无一,而在仙界,仙却是再寻常不过的存在,尤其是修为最低的散仙
莫问就是这样一个散仙,可不同与其它散仙的平常,他很出名,几乎是不可思议的出名。
为什么?
你见过连仙君都不理的散仙吗?
哪个散仙见到仙君不是百依百顺恨不得以身相许只为博得仙君青睐?
没骨气点的直接抱仙君大腿跪求收留,有骨气点的也会委婉地表达自己想要追随的意愿。
莫问不仅没有和仙君示好,还试图假装不认识他。
莫问自己也不明白,他那天不过是在仙鹤池打盹儿小憩一下,怎么就招惹了一位仙君呢?还害自己出了名。
这位七情仙君,定是个无聊透顶之人。

“仙君陛下,那个小仙您确定还要继续招揽吗?奴婢看他对您一丝敬意都没有,修为这么烂还不知进取,说话懒洋洋没气力就算了,整个人还软趴趴的⋯⋯”爱噼里啪啦愤怒地数落了莫问一通,又以哀求的眼神看着花堪折,希望改变他的心意。

花堪折慢条斯理地泯了一口茶,放下白瓷杯,好看的唇弯出了一个笑容,道:“要。”

爱就像斗败了的蟋蟀一样垂头丧气地走了。

花堪折看着爱一副仙君再也不爱我了的神情就想笑,当他端起杯想再喝一口时,不知为何又想起了那个有趣的散仙。

那天他心情大好,想去仙鹤池看看有没有合适的鹤使可以收到门下一用,便拉上友人红莲剑尊一起去挑选。

谁知鹤未寻到,却叫他寻到了一个小仙。

那人微微屈身,躺在仙鹤池正中的巨石上睡得正香,奇的是仙鹤们并未去打扰此人的安眠,而是以此人为中心,围成了一个圈,在他的身边栖息。有不知名的花瓣被风从鹤池旁的树上带到了空中,又落到了这人身边。他的黑发似泼墨,停驻在石上,眉眼弯弯,十分好看,即使在梦中,唇角也依旧微微上扬。整个人就像一副行云流水的水墨画,而且还定是名家之笔。

不知是做了什么好梦。

朱成碧挑了挑眉,看着好友出神的模样,唰地一下打开折扇装模作样的扇了两下,笑嘻嘻地道:“哟,你的有缘人到了啊,花兄。”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