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rael

酒肆歌洒,鸾凤栖花。

莫道无常录 第一章



“你听说了吗?北宫剑宗要开始招收新一代的弟子了。”

“北宫剑宗?就是那个传说中连本门弟子都不知道自家在哪里的第一仙宗?”

“对,就是那个奇葩宗门…你说我要不要去试试?没准碰了个狗屎运进去了,哈哈哈!”

“得了吧,就你这修为,还是好好和我在这里当散修吧。再怎么奇葩,那也是第一宗门啊。”

“咱俩兄弟这么多年,你说你咋这么打击我呢!”

“呵呵,我只是说实话了罢了。我问你一句,你知道上一届北宫剑宗入选的弟子是谁吗?”

“谁啊,你这不是刁难我吗,上一届北宫剑宗招收弟子时我正在闭死关好吗!”

“你知道我就不会问你了,我告诉你啊,不说别人了,人间现在不是燕朝么,燕朝慕衍之王爷你总听说过吧!”

“当然了,要不是踏上这茫茫仙路,我估计会成为他府下的门客。”

“那你知道慕衍之的儿子慕言沧么?”

“慕言沧……是不是那个天生异象的孩子?”

“就是他,人小王爷可是单火灵根!资质绝佳!”

“难不成—你说的进了北宫剑宗的人就是这位

“没错!咱们小王爷可是在北宫剑试中取得了前十之位的!”

“才前十啊……我还以为多高呢!”

“那你知道参加剑试的人有多少么?”

“不知道。”

“至少也有十万剑修。”

“十万??!!”

“没错,正是十万。而北宫剑宗,只接受这十万剑修中的一小部分。”

“一百人?不会吧……难道真这么少?

“只取十人。”

“这也太…太…”

“现在你知道,咱小王爷的实力了吧!况且,小王爷的实力可是排到了第六位的。”

“知道了知道了!不愧是慕王爷的儿子啊!不过若是小王爷才排第六的话,那这另外九人又是何方神圣?”

“逝花剑喻蓝鸢,念剑山奈,五月剑巫乐,灵隐剑顾白茗,乾云剑唐宣和,曜月剑柳清禾。”

“咦,怎么只有六人?”

“历代的前三位都是空着的,北宫剑宗举行剑试这么多年,也唯有两次凑齐过十人。”

“真不愧是第一仙宗,我现在觉得你说的挺对了,我们俩还是在这里乖乖当散修,过我们的快活日子吧!哈哈哈哈……"

慕言沧十分冷静地从人群中穿过。

虚伪,太虚伪了,呵呵。

什么第一仙宗,都他娘的是放屁。

慕言沧忍不住感叹起当年天真无邪骄纵可爱的自己,进了北宫剑宗之后,成了什么样的人。

“北宫剑宗,害死人啊!”他喃喃自语。

当年他怀着满腔热血想要在北宫剑宗打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随后就受到了接连不断的打击。传说中的北宫剑宗精英弟子,连自己门派的具体位置在哪里都不知道。在修仙界有着“明月千载,不如秦郎”美誉的流墨剑秦衾,虽然看上去十分温和可靠,但是当慕言沧经过三番五次的迷路后,终于忍不住委婉地问这位北宫剑宗大师兄到底知不知道应该如何回门派,得到的却只是一个来自大师兄的迷之微笑。

后来,多亏了偶遇出行想要突破瓶颈的君子剑楚暮,这位北宫剑宗大师兄才得以解决了“认路”这个问题。

慕言沧由于守夜,当晚正巧赶上了这对刚刚相逢的师兄弟的深夜会谈。

“我就说不应该让师兄你来带今年的新人啊…现在他们对我们北宫剑宗伟大形象的敬佩之心一定开始动摇了啊。”楚暮蛋疼地坐在他那把君子剑上,在离地面半尺的地方飞来飞去。

卧槽,居然还有坐着御剑的。

秦衾望着飞来飞去的楚暮,头疼地揉了揉脑袋,然后伸出右手,打了个响指。

慕言沧眼睁睁地看着原本安安份份载着楚暮的剑开始剧烈抖动,坐在剑上的楚暮显然被吓够呛,要不是他反应机敏赶紧施了个飞羽术,一定会摔个屁滚尿流。

“这不好吗?反正他们迟早得幻灭,北宫剑宗一向很擅长给大家带来惊喜,况且,早点适应也挺好的。”秦衾抖了抖衣上的尘土,漫不经心地说。

“总比到时候世界崩塌好。”他又意味深长的加了一句话。

楚暮冷漠地抱着剑,道:“我竟然无言以对。没错,正如师兄你给我的惊喜永远不一样,相信宗主和师叔师父带给他们这些新人的惊喜也是一样的吧。”

“你知道就好。”秦衾微笑。

“我先走了,师兄。”楚暮挥了挥手,低头看了看自己怀中的剑,随后露出了一个狡黠的笑容,“无眠他还好吗,师兄。”

秦衾的脸色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黑。

“祝你平安!!师弟爱你么么哒爱你一万年么么哒么么哒!!”楚暮一边大叫,一边赶紧御剑跑路。

等他逃出师兄的视线之后,却又放慢了速度。

“不可说,你说师兄放下了吗?”楚暮看着那轮圆月,幽幽地问。

月色朦胧,夜色茫茫,无人应答。

“不说信不信我再也不洗你的剑鞘。”楚暮咬牙切齿,一字一顿地说。

他脚下的君子剑抖了两下,随后,一个虚无渺茫的男声在夜空中回荡。

“不可说。”

这踏妈到底是什么样的一对师兄弟啊,说好了温润如玉秦公子,绝世无双君子剑呢???呵呵,我再也不相信这个虚伪的世界了!”

慕言沧精神恍惚,只觉得自己的世界正在一点点崩塌,他带着一脸绝望走回了营地。

我的未来,究竟会怎么样啊啊啊啊啊啊啊??

不过因为崩溃的世界观,他也没有听见最后的对话。

秦衾叹了口气,从腰间系的那块玉佩中凝出一团光华,他将那团光华托在掌心,道:“你怎么样了。”

那团光闪了两下。

“恢复的不错啊。”秦衾满意地点了点头。

那团光又闪了几下。

“让我别生那小子的气?”秦衾气笑了,“你倒是好心。”

光团又闪了几下。

“我当然知道他是关心我,毕竟你是为了保护我才…"他欲言又止,“对不起。”

光团逐渐凝结成一个男人的形貌,声音也细如蚊蝇,“不是你的错,修真界的大劫快要来了,你身为天命之子之一,虽然我已经替你挡了一劫,不过还是要多加小心。而且,你是我的主人,保护你是我的责任,你不必向我道歉的。”

秦衾低声道:“这些我都知道,可是…我不想看见你为我受伤。”

男人苍白地笑了笑:“阿衾,你要明白,我本就是个死人。死人的命,是不值钱的。生死有别,你身为天命之子,未来理应光芒万丈,不要把时间花在我这个死人的身上。”

秦衾没有说话。

男人摇了摇头,道了声痴儿,语罢,躯体便散为千万个光点。

“我…自然是都明白的。”

秦衾看着他消失的地方,轻声说道。

“抱歉了,无眠。”

“我,终究还是不能做到。”

“对不起。”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