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rael

酒肆歌洒,鸾凤栖花。

先谢海棠 序

三月初春了。
江楼月站在树下,伸出手遮在眼上,妄图以此躲过那刺目的阳光,却又堪堪露出指缝,像只偷到了鸡的小狐狸似的露出了狡黠的笑容。
那人当年栽下的海棠终于开了,也不枉他等了……这么久。
他轻轻地抚摸着树干,不知是想起了谁,原本见到花开的惊喜笑容骤然离开了那张艳若桃李的脸。
“真是个狠心的家伙啊。”江楼月喃喃自语,“怕是恨我恨到骨子里了呢。”
“我只对您忠诚,我的小少爷。”那人温暖的笑容浮现在眼前,江楼月痴痴地望着海棠树,伸出手想要抚摸那人的脸,却只触碰到了冷冰冰的树皮。
一切的幻影宛如被打破的玻璃瞬间碎裂,随即坠入深渊。
他踉踉跄跄地后退了几步,眼神朦胧,仿佛宿醉刚醒,梦还未做完,分不清什么是现实什么是幻觉。
他先是跪在树下撕扯着自己的头发,一会儿后又毫无征兆地开始嚎啕大哭,哭到声嘶力竭,哭到喉咙沙哑,哭到眼泪流干。
海棠不知他心中的悲凉,依旧在枝头怒放,偶有春风吹落的几片花瓣,静静地飘落于他身旁。

评论

热度(6)